支部组织生活:检视3个方面问题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

发布者:吕依然发布时间:2019-12-11浏览次数:1309

   

    财务与招投标党支部于2019年12月11日上午在行政楼217会议室,围绕机关党委关于12月主题党日活动相关内容,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。校党委副书记、校长张幸平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。

    本次主题当日活动,党员开展了积极的批评与自我批评:党员重点检视3个方面问题。检视通读《习近平关于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重要论述选编》或《习近平关于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论述摘编》情况,读了没有、读了多少、有什么感悟;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,对照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》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》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,对照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等,查找了哪些具体问题、改了多少、改得怎样,还有哪些没有改到位;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,立足岗位、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,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,还有哪些差距。基层党组织要重点检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、严格党员教育管理、联系服务师生、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都要从检视出来的具体问题中,剖析主观上、思想上的根源。
   本次活动还召开了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专题组织生活会,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。